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讯息 > 文章正文
区教育厅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6-22 9:29:3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高校内涵发展,根据自治区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学科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工作的指示精神, 2018619日,区教育厅组织召开西藏自治区高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受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范春文委托,会议由高教处副处长苟凌滨主持。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全区7所高校分管学科专业建设的校领导、教务处负责人、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专家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一、会议基本情况

首先,苟凌滨代表范春文副书记、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西藏自治区高等学校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做了简要说明,希望通过召开专家论证会议,使《实施方案》更加科学可行。其次,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等7所高校分别介绍本校的《学科专业建设与结构优化调整实施方案》基本情况。最后,高校的领导、专家对《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二、专家的主要意见

一是《实施方案》要进一步明确我区高校办学定位;二是《实施方案》中对于初次就业率的要求要符合我区的区情和学校的校情,应富有弹性;三是《实施方案》要进一步探讨解决我区高校学科专业同质化问题;四是《实施方案》要妥善解决好学科专业长远发展与近期目标的关系等。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是组织专班进一步修改完善自治区的《实施方案》。二是指导西藏大学等7所高校进一步修改完善本校实施方案,625日前报教育厅。三是认真筹备自治区高等学校学科建设与结构调整工作会议。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