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教育讯息 > 文章正文
自治区副主席石谋军主持召开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议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6-26 18:14:34

625上午,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委会主任石谋军同志主持召开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专门全体会议,专题研究,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线方案》。

与会招委会成员单位一致审议通过《西藏自治区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划线方案》。会议一致认为,我区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的划线方案符合我区实际,体现了区党委、政府的要求,体现了招生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切实维护了广大考生利益。

石谋军指出,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作出指示批示,何文浩常委、刘江常委、多吉次珠副主席通过不同形式给予了特殊关心和支持。招委会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履职尽责,通力合作、全力保障,建立了现场联合办公机制,作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确保了高考圆满顺利进行,受到了区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得到了教育部表扬。他要求,一要及时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分数查询复核工作,开通咨询室和咨询电话,及时公布考生分数查询渠道和方式,尽快公布今年高考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公布前,教育厅要加强审核把关,确保公布数据准确、无误。要认真组织做好招生录取工作。高考是国家四大教育考试之一,也是重中之重,关系到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社会关注度高。教育厅和考试院要认真组织招录,程序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党委、政府放心,考生满意,社会认可。三要加大考生志愿填报指导力度。各地市招生机构和高中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指导,提高考生填报志愿准确率。四要严格执行各项招生纪律。要认真落实教育部和自治区有关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各项政策规定,严格培训工作人员,严格把握录取程序,严格录取工作各环节,严格遵守招生录取各项纪律,严格执行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同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媒体、社会、考生及家长的监督。做好考生及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一定做到工作平稳,纪律严肃。在招录过程中,有违反招生录取有关规定和纪律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究一起。要密切关注輿情,制定预案,畅通信息渠道,掌握工作主动权,对考试内容、高考状元、学校上线率等不予炒作。五要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教育考试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会同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稳妥处置涉信涉访事件和突发情况,确保招生录取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