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 文章正文
放飞理想 坚定信念
西藏代表队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5-9 12:05:49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415日至421日在上海举行,我区58名师生和2名体卫艺处干部作为团部人员参加了现场集中展演活动。

活动前期,我区组织专家在6所高校上报的30个作品中评选出13个优秀作品(艺术表演类10项,艺术作品类2幅,论文1篇)上报教育部,教育部从中遴选出2个舞蹈和1个论文报告参加在上海为期6天的集中展示环节。

西藏大学群舞《鼓舞西藏》、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群舞《黑氆氇白氆氇》,在集中展演中分别荣获“群舞一等奖、优秀创作奖、指导教师奖”。西藏民族大学黄维老师荣获“论文组三等奖”;团部获得了“优秀组织奖”。未参加集中展演活动的作品中,西藏藏医学院群舞《翻身农奴把歌唱》荣获“群舞二等奖、指导教师奖”;西藏藏医学院学生艺术作品绘画类《和谐与幸福》、书法篆刻类《启智》分别荣获“艺术作品类一等奖、指导教师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自2005年开始,每三年举办一届,前四届展演活动分别由北京市、江苏省、浙江省和天津市承办。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