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 文章正文
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西藏启动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6-8 18:47:1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8日下午,由教育部主办,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工委、西藏大学共同承办的“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西藏大学举行,也标志着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在西藏高校正式拉开序幕。教育部督导联络员、中国政法大学学工部部长卢少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能生,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出席活动。教育工委委员、西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主持启动仪式。西藏大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王能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在我区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堂课”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学校、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关键一招,也是深化“四讲四爱”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讲党恩、爱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勇于创新创造,要矢志艰苦奋斗。

启动仪式后,教育部党的十九大“百人宣讲团”成员、博士生导师、教授、自治区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同志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的首场授课,从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教育思想、准确把握和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而系统的阐述,授课既富有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和责任要求,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西藏自治区教育工委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共西藏自治区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高校党委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到西藏教育事业发展各项工作中,切实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同时,成立了由高校党委书记、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等组成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在首场授课结束后,于611日至15日,分赴全区6所高校进行巡回授课。活动还将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视频等形式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实现我区各高校师生全覆盖,形成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的生动局面。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