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动态 > 图片新闻 > 文章正文
2018年全区小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8-6-13 16:49:02

611下午,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召开2018年全区小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视频会议,听取各地(市)教育局和西格办负责同志关于小考考前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对各类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杜建功厅长在招生考试统调会上的要求。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级)次仁多布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陆世成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自治区教育考试院院长康良华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次仁多布杰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小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小考安全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我区教育改革的基本保障。二是狠抓关键环节,全力以赴实现“平安小考”。要从制度上、技术上、人员上加强试题试卷安全防范;要抓好“四个专项”重点行动工作,善于抓重点群体和重点地区,重拳惩治考试违法违纪行为;要“严”字当头,严把入场关、监考关、阅卷关和录取关;要快发现、快研判、快处置各种舆情;要坚决打赢教育精准扶贫攻坚战,做好小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工作,精准到每一名贫困学生,助力贫困学子成长成才。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用铁的纪律确保小考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发挥“一把手”领头羊作用,形成头雁效应;要层层落实责任,压实责任;要严格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2018年小考平安顺利,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广大考生家长、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陆世成代表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向奋战在招生考试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陆世成指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工委教育厅高度肯定了我区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团结一致、再接再厉,继续绷紧各类考试安全之弦,按照上级领导指示要求,扎扎实实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考试安全这场“硬仗”,切实维护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和助力无数家庭幸福美满。陆世成要求,要像对待高考一样重视小考工作。此次小考,全区74个县都有考点,点多、线长、面广,交通安全、食宿安全等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必须高度重视,确保万无一失。一是积极应对挑战。各级各部门要联防联控,上下协调,内外统筹,做好交通安全工作、食宿工作、试卷保密工作等。二是以“四不”为抓手,强化各项工作。要像对待高考工作一样,确保思想不放松、组织领导机构不散、工作措施要求不变、条件保障力度不减。三是依法依规依策组织施考。要严守试卷安全保密的底线,要守好考场这个重要阵地,要科学规范组织考试,要严明考场纪律,加大诚信考试宣传力度。四是强化考生服务,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要以考生为本,关爱每一名考生,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食宿安全、交通安全、降噪音等各方面各环节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为广大考生营造舒心的考试环境,助力其小考圆梦。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