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08年第8期(总第七十五期)

西藏自治区电教馆                               200873


 

西藏自治区电教馆召开课题培训研讨会

 

200871,西藏自治区电教馆组织全区承担国家级子课题的学校召开了课题培训研讨会,来自拉萨、山南、那曲、林芝、昌都五个地(市)的地区电教馆负责人和七所课题学校校长、课题成员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电教馆史平馆长要求,我区课题的研究工作要结合实施国家农远工程的具体情况,以我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为着眼点,在研究过程中,要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边实践、边研究、边反思、边调整的严谨科学态度,不断逼近研究目标,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此次课题研究任务,实现专项课题研究预期目标,为国家课题的研究做好基础性工作。

此次课题研究讨论,邀请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就《教育研究方法介绍》、《课题研究的几种常用文体的写作方法》等内容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自治区电教馆教研培训科和项目管理办的负责人就《课题研究背景》、《教育研究管理与评价简介》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研讨,与会人员就“研究理论基础”、“研究结果呈现方式”、“双语教学模式”等内容,达成了共识,并就今后研究工作进程作出了具体安排。

通过两天的培训和研讨,使参加会议的代表进一步提高了对参与国家课题《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环境下教学应用模式和案例研究》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理清了研究工作思路,提高了各学校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的积极性,为顺利进入课题研究阶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报:教育部基教司、教育部民族司、民族司援藏办、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厅领导

送:厅办公室、各地(市)教育局

发:馆内各科室

西藏《信息交流》E-mail:xzjiaoysh@126.com       Tel:0891-6823813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