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10年第8期(总第一百期)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                  201093

 

 

我区正在实施2010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远程培训项目

 

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发展战略,提高中西部农村地区中小学校长办学治校能力和区域中小学校管理水平,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按照《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0年度远程培训实施方案>》要求,61日至831日,我区拉萨市、山南地区、林芝地区、昌都地区四个地市作为培训单位,共遴选了200位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远程培训。

由于部分学员未按要求完成培训内容,我区要求学习时间再延长一个月。该远程培训项目预计930日结束。

 

我区建立教育信息化专家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优先发展西藏教育事业的指示精神,提高全区教育信息化、现代化水平,着力提升我区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应用效益,经西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聘任张先钛、强巴等27名同志为第一批西藏自治区教育信息化专家库专家。

首批入选的专家,按专业分为六个专家组,即:教育信息化政策法规、硬件建设招标、资源研发与编译、教育技术培训、远教应用研究与推广、基础教育学科。

 

拉萨市教育局正在筹办全市中小学多媒体课件大赛

 

为加大中小学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力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丰富市级教学资源,广泛动员教师参与多媒体课件制作与应用,拉萨市教育局决定在全市举办中小学多媒体教学课件制作大赛。

为确保赛事活动达到预期目的,拉萨市电教馆拟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参赛对象,制定了评审标准、评审办法和奖励措施。

 

 

 

《信息交流》更多内容请上西藏教育网(www.ria51.com)浏览。

报:教育部基教二司、教育部民族司,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厅领导

送: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基教处、师资处、教科所,各地(市)教育局

发:馆内各科室

西藏《信息交流》E-mail:xzjiaoysh@126.com       Tel:0891-6823813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E-mail:xzjy@xzedu.com.cn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