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10年第9期(总第一百零一期)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                  2010年10月13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举办全区乡镇小学多媒体计算机建设专题培训

 

按照全区乡镇小学多媒体计算机建设实施要求,201010912日,自治区电教馆在拉萨举办了全区乡镇小学多媒体计算机建设专题培训,来自七地市70余名电教管理和技术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级培训。

在培训班开学仪式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康凯对培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通过培训,使参加培训的学员从思想上树立服务基层学校的意识;二是在技术上具备较强的处理计算机网络教室问题和故障的能力;三是在地市和县校培训中能够承担培训的教学任务。自治区电教馆馆长史平要求在做好自治区培训的同时,各地要加强地市和县校级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乡镇小学计算机多媒体教室建设的管理水平和应用效益。

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育信息化概述、乡镇小学计算机多媒体教室建设标准和验收标准、计算机网络教室应用及案例、计算机网络教室硬软件组成及常见故障和处理、计算机网络教室管理人员职责和要求等。

据了解,在中央的关怀和支持下,2010年至2012年西藏自治区乡镇小学将建设400间计算机多媒体教室,改善乡镇小学办学条件,提高乡镇小学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

 

西藏自治区将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0年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

远程培训项目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教师[2010]4号)要求,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印发“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0年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藏教师[2010]34号),计划20101135日在拉萨组织培训管理辅导者集中培训,11101225,完成各学科教师在岗网上远程培训工作。

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区各地市县级中小学(含地直中小学)及西格办中小学、西藏军区八一校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教师和教研员。其中拉萨市900名,日喀则地区1100名,山南地区800名,林芝地区400人,昌都地区1100名,那曲地区500名,阿里地区200名,合计5000名。培训学科小学为汉语文、数学、英语,初级中学为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

为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工作,自治区教育厅成立培训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项目执行办公室(设在自治区电教馆),具体落实远程培训项目工作。

 

拉萨市中学举办校级课件制作活动

 

为了推动教育信息与学科课程整合工作的大力开展,调动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实现信息技术在教学应用中的常态化,近期拉萨市第七中学、第八中学分别举办了校级课件制作比赛。

 

曲水县开展信息技术应用专项培训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县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大力开展,强化教师的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能力,推动建设高素质中小学教师队伍工作,曲水县教育局于近期对中小学、幼儿园共31名教师进行了信息技术应用专项培训。

 

 

《信息交流》更多内容请上西藏教育网(www.ria51.com)浏览。

报:教育部基教二司、教育部民族司,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厅领导

送: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基教处、师资处、教科所,各地(市)教育局

发:馆内各科室

西藏《信息交流》E-mail:xzjiaoysh@126.com       Tel:0891-6823813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E-mail:xzjy@xzedu.com.cn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