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10年第10期(总第一百零二期)

 

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                  2010年11月9

 

 

 

国培计划—2010年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西藏自治区中小学教师远程培训已完成报名工作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的通知》(教师[2010]4号)精神,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以农村教师为重点,提高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要求,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决定在全区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0年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为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20101018成立了自治区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执行办公室。

按照《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国培计划—2010年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通知》要求,国培计划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项目执行办公室与各地市密切联系,要求全区各地市教体局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报名工作。截至1028,各地已经完成参训教师的报名工作。根据报名统计,各地市和西格办中小学、军区八一校报名参训教师共计5113人,比原计划超出113人。在各地市的报名组织工作中,昌都地区教育体育局的报名质量最高。

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区各地市县级中小学(含地直中小学)及西格办中小学、军区八一校的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教师和教研员。小学培训学科为汉语文、数学、英语,初中培训学科为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培训内容由专题培训、学科培训和研修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共计150课时。其中专题培训30课时为公共课程,主要内容是“爱与责任”的师德修养专题培训;学科培训70学时,以“教师实际课堂教学内容”为中心,每个学科包括课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策略与方法等7门课程;研修活动50课时,包括培训课程研修和学科专题研修两个部分。

根据5113人的各地各校报名情况,按照以学科跨地跨校兼顾就近组班原则,自治区教育厅项目执行办与各地教体局会商,以小学和初中按学科共组成101个教学班,并遴选班主任和辅导教师共计202人。

同时,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立了以各学科首席专家为主要成员的36人远程培训专家组,为培训提供管理、指导、答疑等服务。

11101225为远程培训时间,参训学员将完成各学科网上远程学习培训任务。

 

 

 

 

《信息交流》更多内容请上西藏教育网(www.ria51.com)浏览。

报:教育部基教二司、教育部民族司,中央电教馆,中国教育电视台,厅领导

送:厅办公室、政工人事处、基教处、师资处、教科所,各地(市)教育局

发:馆内各科室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