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陕西安康教育局一行赴电教馆指导教育信息化工作

11月7日,陕西省安康市教育局副局长李黎带领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深入市电教馆,围绕加快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这一主题,结合落实“全省基础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现场会”精神,调研指导电化教育各项工作。

在市电教馆,李黎先后走进各工作部室看望了电教职工,查看了办公场所环境、技术装备以及网络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了解了市电教馆机构设置、人员组成、部室职能及当前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情况,与电教职工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教育信息化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广泛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李黎对市电教馆近年来在教育信息化、实验教学、教育宣传、影视教育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及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市电教馆在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中有思考,有见地,有研究,有行动,教育信息化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有成效,为促进全市教育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加快全市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李黎指出,首先要把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作为着力点,结合国家相关规划,立足区域发展实际,在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上下力气,加大研究探索力度,逐步建立起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以顺畅高效的运行机制推动安康市教育信息化追赶超越。

其次,要紧紧抓住“双高双普”“教育创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历史机遇,抢抓“智慧城市”发展机遇,加快信息化基础环境和资源平台建设,不断补齐短板、完善功能,提高信息化支撑服务水平。要做好对“智慧教育”的先期探索调研,为打造“智慧教育”提供理论依据,搭上“智慧城市”发展的“顺风车”,加快市教育信息化发展。

在谈到如何利用好现有教育信息化资源时,李黎指出,要以科学应用和提高效率为出发点,坚定不移的做好抓点示范工作,不断扩展示范层面,推进融合创新;要坚持打造教育信息化特色和亮点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创特色,出经验,树亮点,以此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和机会。

李黎在调研中对电教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紧迫意识。要以高度责任的工作态度、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加强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步伐。二是坚持创新驱动。要敢于探索和尝试,冲破禁锢,大胆创新,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深入研究、完善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为应用创新做好制度保障,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她希望广大电教工作者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为全市基础教育信息化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