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甘肃省安远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远程教育工作

  为有效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在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作用,安远镇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 

  在“建”上下功夫,实现站点建设规范化。结合省、市、县远程教育“百村调查”活动,对各站点存在的设备网络不畅通、摆放不合理、“五防、四有、三到位”措施采取不力等突出问题,逐一排查整改,确保站点建设达标、规范。 

  在“管”上下功夫,实现站点管理制度化。在镇村成立了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领导小组的同时,明确管理机构、管理队伍、设备管理、教学组织等内容,进一步规范了远程教育的工作机制,使远程教育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规范运行。坚持定期与不定期、随机抽查与集中检查、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办法,加强对站点运行情况的督查指导,确保远程教育运转正常、服务高效。 

  在“学”上下功夫,实现站点学习常态化。针对当前农村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组织难的问题,采取晴天不学雨天学、农忙不学农闲学、发放光碟在家学等办法,建立长效学习机制,保证农民群众的学习时间。同时,通过充分研究,将切合农村实际的种养殖技术、惠农政策、典型案例等列入站点学习计划,将观看教学课件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实现了“进门是课堂,出门是现场”的培训模式,保证农牧民党员学习的效果。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