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中央电化教育馆赴江西南丰举办教育云平台教师培训会

11月6日,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试点地区(南丰县)骨干教师国家级培训会在南丰县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一行领导和专家到会作了系列专题报告。省电教馆馆长张爱萍、市县教育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全县100多名中小学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曾无非主持。

培训会上,王珠珠馆长作了题为《让互联网真正惠及广大师生》教育信息化专题报告。王珠珠用既专业又生动的语言,形象地诠释了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和“十三五”时期国家教育信息化的目标要求及着力点,特别是通过与学员的互动,充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精彩的报告不时地被热烈的掌声打断。之后,中央电教馆的几位专家作了专题讲座,来自广东、上海、内蒙古等省份的一线平台使用教师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

培训活动期间,王珠珠馆长还先后深入琴城镇瑶浦小学、桔都小学、南丰县第二中学实地进行了调研。调研过程中,王珠珠视察了学校的电脑网络教室、多媒体教室、班班通等设备,对南丰的电教装备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王珠珠每到一处,都饶有兴趣地与教师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使用电教设备、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情况,在教室观看教师上网下载资源、进入个人空间等现场操作,教师们对答如流、技术娴熟,王珠珠不住地点头称赞。

调研结束后,王珠珠对南丰县教育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希望,她指出,南丰作为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规模化应用试点县,要依托云平台,用活用好教学空间门户,积极探索在线或实时互动的学习、网络交流式学习、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以教育信息化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