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中央电化教育馆赴山东济南调研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11月16日,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办公室主任冯吉兵一行在山东省电化教育馆馆长王书勤、济南市电化教育馆馆长张华、市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喜顺、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等同志的陪同下来到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实地调研信息化建设和Ipad教学使用情况。济南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方奎明、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与各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在高二(11)班教室,王珠珠一行先实地听取了高新区实验中学老师吕全心的一堂化学课,看到师生们熟练的运用Ipad工具进行课堂互动,课堂容量得以较大程度提高,课堂知识也得到有效落实,得到调研领导的首肯。现场听课结束后,王珠珠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高新区实验中学校容校貌,正在动工的综合大楼、充满艺术气息的长廊、积极昂扬的学生风貌都给王珠珠一行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高新区实验中学多媒体报告厅,王珠珠一行与高新区实验中学的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对王珠珠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级电化教育馆对学校信息化教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接着,高一鸣向王珠珠一行汇报了高新区实验中学在办学理念、信息化建设、Ipad在教学中的合理使用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也真诚分析了学校信息化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王珠珠充分肯定了高新区在信息化工作所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济南高新区实验中学师生为此付出的努力,之后,她介绍了“十三五”国家教育信息化发展趋势和主要任务,着重强调了国家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意义和“十三五”时期国家教育信息化的要求。并指出在国家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规模化应用中,师生可以进行利用资源的学习、在线或实时互动的学习、网络交流式学习、线上线下结合的学习。切实将信息化建设和Ipad工具落到实处,让学生真正受益。

高新区实验中学校长高一鸣表示,学校会继续转变新思路,探索信息教学新机制的决心,始终坚持教育信息化中心地位,把信息化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