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一行赴江苏调研信息化工作

近日,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一行到江苏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调研指导工作,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一同参加调研。罗方述一行参观了省级教育数据中心、CA机房和演播室等专业用房,察看了运维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副主任罗方述

罗方述指出,江苏教育发展水平一直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江苏的教育信息化工作,特别是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部署及应用水平位居全国前列。罗方述强调,要大力推进教育数据中心CA建设,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加快部署CA系统,努力将江苏数据中心CA打造成全国首批典型示范点。要积极协调多方力量推进教育安全等保测评江苏分中心建设,充实完善测评人员队伍,推进教育领域的网络安全等保测试。要积极开展教育管理信息化相关培训,拓宽培训种类和内容。要高度重视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的建设和部署工作,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教育网络和数据安全。罗方述希望,江苏要敢于探索、先行先试,力争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将会全力支持江苏各项工作的开展,并在有关方面提供帮助和指导。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苏春海出席调研会并讲话

苏春海对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长期以来对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苏春海指出,江苏是教育大省、教育强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水平及各项主要指标应当走在全国前列。这次教育部领导亲自率队上门指导、上门服务、现场办公,对于推进江苏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苏春海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与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沟通和合作,认真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教育数据中心CA、安全等保测评江苏分中心建设、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部署等相关工作。苏春海表示,江苏要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要努力出典型、出示范,创造具有江苏特色的案例和经验,努力成为国家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先行先试示范点。希望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进一步关心和重视江苏的工作,在项目试点和经验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力争让江苏教育信息化工作走在全国最前列。

会上,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教育数据中心CA、安全等保测评江苏分中心建设情况以及教育管理信息化培训、国家教育管理信息系统部署工作开展情况,并提请教育部管理信息中心关心支持、协调解决相关领域的存在问题。省教育信息化中心(省电教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