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湖南电化教育馆一行赴新疆吐鲁番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近日,湖南省电教馆馆长杨颖带领专家组一行5人赴吐鲁番市,对吐鲁番市教育资源建设管理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通过远程培训系统为全市中小学校长、骨干培训开展专题培训。

湖南省电教馆杨颖馆长一行指导吐鲁番市教育信息化工作。

12月6日,在吐鲁番市教育局举办的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班,向吐鲁番市赠送总容量2T “湖南省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的视频资源。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颖、技术科副科长赵建军、纪检宣传科副科长陈莎和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校长谢秀云等4位专家还与自治区电教馆资源建设专家共同为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对湖南省教育信息化发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湘教云”等信息化建设项目及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全面介绍。在各区县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分会场,各学校负责人、骨干教师通过远程视频参加培训。

湖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杨颖作专题讲座。

长沙市雨花区长塘里小学校长谢秀云、湖南省电化教育馆副科长赵建军、副科长陈莎为吐鲁番中小学教师信息化培训班授课。

杨颖馆长一行在对援疆项目---吐鲁番市基础教育资源平台管理应用情况视察中,详细了解资源平台运行近1年多的情况,对吐鲁番市教育信息化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教育信息化援疆力度,加强对接联络,定期将湖南省电教馆开发、采购的优质教学数字资源带到吐鲁番,组织技术开发人员通过远程方式对吐鲁番市平台进行调试升级,充分满足吐鲁番市构建本地化双语教学资源的需求,并在“教育云”、视频资源建设等方面支持,使吐鲁番广大师生能够更加便捷地共享网络优质教育资源。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