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2016年江西全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应用现场会召开

近日,2016年江西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小学)信息化应用现场会在石城县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研究部主任黄天元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电教馆馆长张爱萍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电教馆馆长、省直管县(市)电教站站长、赣州市各县区电教站站长、163所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学校(小学)校长和石城县部分教师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天元充分肯定了江西省教育信息化特别是教育教学应用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围绕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把深化应用、融合创新摆在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更新理念,创新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实现各级各类资源的充分共享,在教育信息化应用中创造新经验,并做好应用案例总结。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江西师大课程与教学研究所硕士生导师胥经华、浙江省东阳市电教馆馆长厉先光分别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课堂重构与教学创新》、《互联网+教育趋势》、《漫步“云+端 ” 智慧“教与学”—— 浙江省东阳市试点工作探索与实践》的讲座。南昌师范附属小学、九江双峰小学、宜春实验小学、上饶市第五小学、石城县第一小学和石城县教育局等6个单位进行了信息化应用典型经验交流。

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石城县第一小学、实验学校、琴江中心小学、琴江大畲小学等4所学校。网络教研、智慧课堂、网络课堂、虚拟实验探究课堂等互联网+教育应用呈现在大家眼前。此外,参会代表会前通过手机APP软件即可知道会议的议程安排、入住酒店房间号等信息,报到时只需扫一扫二维码进行签到入住。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现场会,深刻感受到教育信息化的巨大发展,特别是实地体验了石城教育信息化应用,看到了信息化在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方面的推动作用。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