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动态 政务公开 教育信息化 教育科研服务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信息化 > 信息交流 > 文章正文
吉林召开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与应用课题会

近日,由吉林省电化教育馆主持的国家专项课题《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与应用研究》课题开题工作会在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顺利召开。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徐春玲副书记、姜志兴主任,东北师范大学李思维教授,朝阳区教育局郝占德副局长,朝阳区教育信息中心朱江涛主任,北京友高教育吉林创客教育中心武丹主任等相关领导莅临会议,长春市各县(区)进修学校电教部主任、课题研究负责人,朝阳区各中小学主管校长、电教部主任、学科骨干教师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姜志兴主任主持。朝阳区教育局副局长郝占德首先致欢迎辞。郝局长在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对省电化教育馆的信任表示感谢,对《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与应用研究》这一课题研究给予了支持与展望。

姜志兴主任主持会议

郝占德副局长致欢迎词

随后,课题负责人——吉林省电化教育馆副书记徐春玲做开题报告,从选题意义与价值、研究目标及内容、研究方法及步骤等方面对课题研究进行了全面陈述。东北师范大学李思维教授对课题进行了评议,他充分肯定了《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与应用研究》的课题研究价值,并从课题的界定、国内外的研究现状、课题校本化研究策略等给予了分析与指导。为顺利推进课题研究,省电化教育馆还安排了于琪瑶老师对课题的研究方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实施计划、实验校子课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徐春玲副书记做开题报告

李思维教授做课题评议

于琪瑶老师做课题解读

会上,还听取了朝阳实验小学刘今秀副校长以《博采信息资源,打造智慧校园》为题进行的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经验介绍,观看了朝阳实验小学的教师以《认识角》为例进行智慧课堂教学展示。

刘今秀副校长做经验介绍

智慧课堂展示

本次会议学术氛围浓郁,指导性强,使参会人员对《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创客空间建设与应用研究》这项课题有了深层次的认识,明确了研究目标与方法的运用,对今后的研究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为下一步的研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西藏教育网地址:拉萨市北京中路49号  邮政编码:850000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 免责声明
技术支持电话:0891-6599857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