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栏 > 文章正文  

政务公开

  机构设置
  厅发文件
  政策法规
   信息公开指南及栏目
 
通知栏
 

关于举办全区首届幼儿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预通知

各市(地)教育(体育)局、自治区实验幼儿园、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幼儿园、西格办附属幼儿园、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幼儿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8年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促进我区幼儿教师专业发展,提高科学保教水平,自治区教育厅拟定于20185月初举办“全区首届幼儿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区(含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幼儿园、西格办附属幼儿园、民办幼儿园)幼儿教师、教研员均可参加本次大赛。(名额分配见附件)。

二、比赛形式、内容及评分标准

1.比赛形式:现场集体教学活动(包括说课)

2.参赛内容:从语言、科学领域中选取

3.评分标准:教师素质(15分)、教学设计(30分)、教学过程(25分)、教学效果(10分)、教学创新(5分)、说课(15分)。

4.比赛规则:参赛课题由参赛教师自定。年龄段授课时间:小班15-20分钟、中班20-25分钟左右、大班25-30分钟左右,说课时间限定在5-10分钟。同一教师不能同时参加两个领域的比赛。

三、奖项设置

1.语言、科学两大领域,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教师,将列入自治区级骨干幼儿教师培养对象。

2.大赛设优秀组织奖,表彰在整个活动中组织、管理表现优异的市(地)教育局或幼儿园。

四、比赛要求

1.参赛课型及教材版本要求:参赛课型统一为新授课,教材版本以教师现在所用版本为准。参赛课题由选手自定,说课课题与参赛课题一致。

2.大赛程序:本次大赛设初赛和决赛

初赛:各市(地)教育(体育)局、幼儿园自行组织初赛,确保参加决赛的教师是经初赛遴选出的优秀幼儿教师,并对决赛成绩突出的市(地),在下一届大赛名额分配时,将予倾斜。对未参加初赛,由各教育(体育)局、幼儿园随机指定参加决赛的选手,一经发现,大赛组委会将取消其市(地)、幼儿园下一次的参赛资格。

决赛:决赛由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组织,具体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另行通知。

各市(地)、幼儿园要将本次大赛与“全区教师教学技能水平大练兵”活动紧密结合,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初赛方案,并于2018420日前将初赛遴选出的教师名单及联系人报至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研室。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旦增措姆 0891-6599718

         周 朝 坤 0891-6599712

电子邮箱:xzjksjys@sina.com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2018314


 
西藏教育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15号    邮编:850000
秘书科电话:0891-6599853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备案序号:藏ICP备07000004号
 藏公网安备 54010202000086号